路搭子走了_[MMKMMC]
他是在一个雨天走的。没有告别,没有多余的话,就像他平时那样,只是那天早上,我没在路口看见他。我们一起走了三年,从城南到城北,每天五点半,雷打不动。他走得快,我得小跑才能跟上,他总笑我,说我这腿是借来的。那条路,我们闭着眼都能走,哪棵树歪了,哪块砖松了,都知道。现在,我一个人走,步子慢下来,才发觉路其实挺长。风还是那个风,只是身边空了。路上碰到熟人,问起他,我说,走了。人家不再追问,大概以为不过是搬家或换工作。也对,人生路上,谁不是谁的搭子呢?一段路,一个伴,到了分岔口,各自拐弯。只是这路,我还没走完,他先到了头。